一罐茶

荒廢男子

【卷饼】Her

By/冬日限定甜茶

 

全昭妍拿着包裹进宿舍大楼时,叶舒华正牵着赵美延往外走,急急忙忙的,险些撞着她。

 

“对不起,前辈!"

 

是去年出道的新女团成员,因为全昭妍为她们写得歌作为出道曲而爆红的四人女子组合。

 

“没事。”

 

对方低着头,又抱歉地躬了躬身子,才匆忙离去。

 

新女团的名字叫IDLE。当时社长要求自己为她们写歌,全昭妍是打算拒绝的。作为出道了五年的solo歌手,她在创作方面的能力倒是不欠缺。不过这次尝试了很久,直到收录新歌的前半年,她也没有修改好整首曲子。准确来说,是谱了曲,写不出词。

 

只是还未等她将这块烫手山芋丢出去,公司就派了一个人入驻了她的独立工作室。

 

  宋雨琦。

 

  一个女孩,从釜山来的。

 

  “为什么放弃出道机会。”

 

“人应该选择更有把握的梦想。”

 

  三言两语令全昭妍对眼前这个刚过22岁生日得女孩有了好感。

 

宋雨琦本应作为IDL E的第五位成员出道。一年前,她推开了社长办公室,出来时就成了在公司创作室实习的作词人。

 

当然,经过IDLE成员的恳请以及多方面的综合考虑,上面直接把她从调来送到了处于瓶颈期的全昭妍面前。

 

“合作愉快。”

 

全昭妍那时是抱着新人团体年年有,IDLE只要不垫底,即便没有爆红,于她也无伤大雅的心态。

 

宋雨琦期间有约过全昭妍去釜山玩,两人那时候还没确定关系。本打算跑到海云台来个浪漫告白,也因着看到全昭妍如孩童一般逗弄着海鸥时打消了。

 

欣喜如此,在与全昭妍相处的这几个月里,断然没见过。宋雨琦时常在想,全昭妍是否天生有着忧郁体质,瞧着她,透过眼睛看见得是更令人心生怜爱的东西。

 

全昭妍的梦想其实很简单,就是能做音乐。这是她年少时的梦想,尽管在19那年已经实现了,却也因为只能做出一些附和大众的普通音乐感到愤懑。

 

宋雨琦的道来,至少有一点惊喜。

 

在此之前,全昭妍从未和任何人合作过写歌,她能在谱曲完成的同时,用笔尖勾勒出契合这首曲子的歌词。当然,见宋雨琦的第一面,她的表情看起来不是那么的完美。

 

这件事还是在她们恋爱-一周年纪念日是宋雨琦说起的。

 

对于精于计算日期的宋雨琦,她把两人正式在一起的日子定在了IDLE出道日那天,也就是邀约全昭妍去了海云台游玩后的第一个礼拜六。

 

全昭妍的性子不算急躁。在听完宋雨琦一大通叽里呱啦的话后,提出了中心思想,领着头先牵起了宋雨琦因为紧张搓得发白的双手,作了回应。

 

“所以,全昭妍前辈就这么答应了。”

 

叶舒华磕着瓜子,靠在赵美妍身上,听着从其他楼层来串门的宋雨琦讲故事时发出了疑问。

 

“叶舒华,你能不能不要一直打断我……”

 

宋雨琦作势捏紧了拳头,轻声地抱怨着。

 

 

“OK,OK, 你继续。”叶舒华双手举过头做了投降状,示意宋雨琦继续。

 

直到宋雨琦讲起来这些事,她才发现短短一-年时间,和全昭妍的朝夕相处,竟已爱得深刻。即便不知道两人关系的内部人员,也知道提起全昭妍,宋雨琦就会傻笑起来。

 

社长也睁只眼看着,只要不影响公司运作,其他事随她们都好,毕竟宋雨琦和全昭妍又不是作为爱豆面向世人,大不了解雇。

 

 

IDLE在出道那年的冬天推出了一首冬日限定,曲,是讲恋爱的。宋雨琦和全昭妍依然在歌曲前排的词曲作位。当宋雨琦抱着一大摞草稿纸去工作室找全昭妍的晚上,她已经趴在桌上睡得沉了。

 

“所以,我们现在唱的,是你写了全昭妍的一大摞纸情话?”

 

组合里平时不怎么爱八卦的徐穗珍在圣诞节那天气冲冲了找到宋雨琦,对她的这种假公济私的行为进行了数落。当然连敬语也忘了对全昭妍用。

 

“我觉得挺好。”

 

“昭妍喜欢的话...""

 

“我是说IDLE来唱。不过,宋雨琦你最近好怎么了,对我有这么喜欢吗?”

 

“当然。"

 

“全昭妍是我最喜欢的人啊。”

 

宋雨琦赶上大巴的时候,车上刚好播着IDLE去年的限定曲《Her》,裹 着的大红围巾让她一路小跑过来后呼吸更不顺,红扑的脸像是被煮熟的虾,惹得邻坐的男孩操着一口北方口音关心她。

 

“你没事吧?”

 

摇头谢过好意,安置好位置,才算歇了口气。母亲的电话来得突然,还好能赶上末班车。时间不等人,等宋雨琦坐定后,掏出挎包里的手机才看到已经10点过了。

 

“两周年,你会来吗?”

 

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一串号码,没有储存也知道是谁。

 

今天是IDLE出道两年纪念日,是宋雨琦和全昭妍认识的第二个年头,也是宋雨琦和全昭妍分手的第二个月。

 

“也许。”

 

宋雨琦见父亲最后一面的那天,IDL .E成员们在釜山举行两周年见面会。

 

全昭妍在海云台盯着海鸥飞过水面,她将揣.在衣兜里带着余温的纸拿出来,撕成碎片扔进了海里。

 

快递:全昭妍,收。

 

“昭妍是我最爱的人。”

 

半张皱巴巴的纸不值得大费周章地装进快递盒。

评论(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