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茶

荒廢男子

【卷饼】Jelly (ABO

这章有点虐 慎入


—————————————————————


Chapter 5

 

  徐穗珍还是去了一趟全昭妍家,来开门的是一个陌生的女孩,客厅里还未散去的信息素冲上鼻头,徐穗珍不高兴地皱了皱眉。

 

  “你好,请问你是?”

 

  作为客人,宋雨琦是没有理由开门的,不过全昭妍现在似乎也没法去。

 

  徐穗珍在惊讶和不适短暂地一扫而过之后,才看清陌生女孩的模样,是一位Alpha。她简短的道了名姓,直奔主题。

 

  “我叫徐穗珍,全昭妍的朋友,她人呢?”

 

  “她在卧室。”

 

  听到名字,宋雨琦就知道了对方来的目的。全昭妍现在对自己厌恶极了,如果发情热来袭,自己绝不可能再去……

 

  “我不进去了,昭妍姐拜托你了。”

 

  徐穗珍敲门的停在半空,回头看了眼宋雨琦,对方扭捏的样子更加证实了自己所想。

 

  敲了好几下,房间里都没传来全昭妍的声音。徐穗珍硬着头皮开了门,走进去看到了蜷缩在床上的全昭妍。

 

  落地窗帘关得死死的,卧室的换气机嗡嗡作响,空气里的残留的信息素比在玄关处闻到的更加刺鼻,徐穗珍被赵美延标记过,但身处另一位Alpha的气味里也是不好受的,至少她能感觉到后颈的腺体隐隐作痛。

 

  “昭妍?”

 

  试探地叫了一声床上的人,回应徐穗珍的只有房间里窒息到死的尴尬氛围。

 

  她放轻脚步,走到床边,正要再次出声时,听到了全昭妍隔着被子传来的低声啜泣。

 

  “昭妍?!”

 

  徐穗珍只敢隔着被子安慰她,全昭妍的性子她捉摸不透,徐穗珍一时不知如何才好。

 

  徐穗珍就一直坐在床边陪着她,直到赵美延发来明天约会地方的短信时,她才起身拨开窗帘,街道两旁的路灯挂在沉寂的夜里,让她感觉很不舒服。


  “昭妍?”

 

  担心对方饿了一天没吃东西,徐穗珍打算给她做点吃的。

 

  “我去给你弄点东西,饭要吃的。”

 

  徐穗珍知道全昭妍不愿意自己多问,只是在她看来,作为朋友的自己能做到的只有这些了。


  手抚上门把手的间隙,安静的房间里传来全昭妍的呢喃细语。

 

  “穗珍,谢谢你。”

 

 

  徐穗珍出来的时候,宋雨琦已经窝在沙发上睡着了。或多或少的徐穗珍能猜到让全昭妍如此伤心的始作俑者正是沙发上的Alpha。

 

  这是徐穗珍跟她第一次见面,不熟的人徐穗珍一向懒得搭理,只是出于对全昭妍的关心,她不得不叫醒宋雨琦请她离开。

 

  “宋小姐?”

 

  徐穗珍轻轻推了她肩膀,如此反复了几次,睡眼惺忪的宋雨琦才勉强从沙发里爬了起来。

 

  “嗯…徐小姐……”


  看清楚来人是徐穗珍后,宋雨琦的睡意清醒了一大半,她赶紧说道,“抱歉,我睡着了。”

 

  略微涨红的脸确实透露出Alpha的尴尬状态,宋雨琦整理好衣服,才重新抬头面对徐穗珍。

 

  “昭妍姐…她,没事吧?”

 

  “她睡到现在,我去给她做点吃的。”

 

  本是想责难的话在看到宋雨琦焦急万分的模样时,突然转了向。


  “要是没什么事,宋小姐可以回去了,昭妍有我照顾。”


  明显的逐客令。穗珍并不是主人,不过宋雨琦自认为做错了事,也不好跟她做更多的争辩,只是又道了歉,才离去。


  处理好了宋雨琦之后,徐穗珍才赶紧跑去厨房忙碌了一番,在端出饭菜的时候,看到了坐在沙发上脸色略微苍白的全昭妍。

 

  “昭妍,你醒了?”

 

  全昭妍点了点头,继续坐在沙发上,只是拉扯起放在一旁的小毯子盖在身下,本来有些展平的眉头突然紧锁了起来。


  她把盖在身上的毛毯扯了下来,丢在地上,看起来不太喜欢。徐穗珍失笑,用手揉了揉鼻头,轻言细语地问她。


  “你一天没吃东西了,先来吃点吧。”

 

  全昭妍此时再不高兴,也不能用徐穗珍来发泄,她站起身来,走到餐桌旁。

 

  “谢谢你,穗珍,辛苦了。”

 

  徐穗珍摆了摆手让她赶紧入座,等全昭妍转过身去的时候,徐穗珍才捡起被扔在地上的毛毯,直接丢进了洗衣篮里。


  “昭妍,你先吃着。我马上来。”

 

  徐穗珍快速走到洗手间,才感到一股恶寒,手上残留的威士忌酒味跟刚才从宋雨琦身上传来的气味如此相似,徐穗珍很是不适,后颈处的刺疼感愈发深了。

 

  “穗珍,注意安全。”

 

  直到徐穗珍准备离开的时候,她都无法开口给全昭妍道歉,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也许…也许就能够及时送来抑制剂。


  “嗯,你好好休息。”

 

  “宋雨琦?”

 

  徐穗珍惊讶的轻呼叫亮了楼道里的声控灯,昏黄的灯光刺入宋雨琦眼帘,她把头埋进双臂里,看起来不太舒服。

 

  “你怎么还没走,我不是叫你赶紧走吗!”

 

  徐穗珍的语气有些愠怒,她虽不认识宋雨琦,不过一想到对方欺负过全昭妍,就心里烦闷。

 

  “我…”


  宋雨琦缓慢地抬起脑袋,双眼有些红肿,好像哭过,不过昏暗的楼道里,徐穗珍又在气头上,根本不会注意这些。

 

  “你还想说什么,难道你要我去告你强jian,你到底是谁,昨天怎么跑去昭妍家的?”

 

  咄咄逼人的话语激得宋雨琦哑口无言,她只是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没有作出任何解释。

 

  楼道里安静地可怕,徐穗珍等的焦急,她也无法直接上手推拉宋雨琦,毕竟对方现在的样子看上去弱不经风的,但的确是一位Alpha,难保她突然发疯,自己绝对不是对手。

 

  就在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全昭妍家的房门径直打开了。

 

  “还不进来?”

 

  徐穗珍以为自己听错了,直到看清楚全昭妍面朝对方喊了名字之后才目瞪口呆。

 

  “宋雨琦,你要我请你吗?”

 

  “穗珍,今天谢谢你了,我会处理的,总之你先回家吧。”

 

  没等徐穗珍回答,全昭妍把愣住的宋雨琦直接拉进了玄关,只留下徐穗珍面对厚重的防盗门。

 

  “我说了你几句?你认为逃避就能解决问题?”

 

  全昭妍吃了一点东西,看起来精神恢复了不少。不似之前那样有气无力的声音传入宋雨琦耳朵,让她的担心减缓了许多。

 

  “不是的…昭妍姐……”

 

  “我不想听道歉的话。”

 

  全昭妍抬手制住了宋雨琦的道歉,才接着说道。

 

  “这件事你我都有错,是我自制力差,不过你也好不到哪里去。”

 

  嗤笑混着凉薄低柔的音色从全昭妍嘴里蹦出,她看起来不太好。

 

  宋雨琦知道全昭妍一向都是比较冷静的人,只怕这次是真的伤了她。

 

  宋雨琦思忖了好一会儿,打定主意。走到全昭妍身边,牵起她的手,握在手心里。

 

  “昭妍,做我女朋友吧。”

 

  房间里只有换气机还在不停地运作着,嗡嗡地声音经久不息,就在宋雨琦再次开口的时候。

 

  全昭妍抬手直接呼过来一巴掌,宋雨琦的右脸瞬间红肿了起来。

 

  “宋雨琦,你给我滚!”

 

  宋雨琦记得房门关上的最后一刻,她瞧见了全昭妍趴在沙发上嚎啕大哭。

评论(10)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