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茶

荒廢男子

【卷饼】Jelly (ABO

下一章我一定开车


————————————————————


Chapter 6

 

  赵美延一直以为徐穗珍喜欢全昭妍,当然这是在她俩确定关系之前。

 

  “所以,你在全昭妍家里见到的那个Alpha叫宋雨琦?”

 

  “怎么?你认识。”

 

  徐穗珍今天心情很不好,大概是因为全昭妍昨天发生的事。她打了电话告诉赵美延自己不想出去吃饭,然后两人在赵美延家见了面。

 

  虽然赵美延以前挺爱玩的,但她还是有分寸,总之就是看起来是一位很playgirl的人,其实纯情起来很要命。

 

  徐穗珍还记得两人第一次之后的那天早上,赵美延一直藏在被子里不出来,徐穗珍好说歹说才把她哄起床。也是那时候徐穗珍才知道自己是她的第一个Omega。

 

  毕竟表面上看起来很漂亮的赵美延不像是没有桃花债的人。

 

  所以在对方突然对宋雨琦提起兴趣的时候,徐穗珍假意嗔怪道。

 

  “她就是我们公司最近合作宣发项目的负责人啊。”

 

  赵美延白了徐穗珍一眼,似乎是告诉她不要胡思乱想,自己对她的心可是真真的。

 

  “原来是她。”

 

  “对了,昨天全昭妍把她叫进去之后呢?”

 

  “赵美延,没想到你这么八卦。门都关了,我就是趴墙角也听不见什么。”

 

  徐穗珍倒是很奇怪,怎么赵美延今天是昭妍的事这么关心了。

 

  这倒不能怪赵美延多事,以往她还没和徐穗珍在一起的时候,一直把全昭妍当情敌。尽管现在她已经是赢家了,在听到全昭妍身边出现其他人的时候,小心思展露无遗。

 

  如果宋雨琦和全昭妍在一起了,徐穗珍就不用总是担心全昭妍的事了。几秒钟的思索,赵美延就下了决心,一定要撮合她俩。

 

  “我觉得宋雨琦挺好的,应该不是会做那种强迫昭妍的人。”

 

  赵美延扯开话题,直接说了重点。

 

  “打住。”

 

  “赵美延,我跟你讲。你那点小心思不要在那里转。我可以明确的告诉你,昭妍她绝对不会喜欢宋雨琦。你没见到那家伙的样子,总之我是不会祝福的。”

 

  “哎,小猫咪,别动怒啊,我不说了,我陪你去看电影。”

 

  赵美延瞧她一提起宋雨琦就怒气冲冲的,赶紧止住了话题。

 

  “不去了。”

 

  “去嘛,我定了私人包间。”

 

  赵美延偷摸地在她耳边说着,搞得徐穗珍耳朵痒痒的。

 

  “行了,我去。”

 

  “真不知道我当时怎么看上你的。”

 

  “我长得好看。”

 

  “臭美。”

 

  赵美延在等徐穗珍换衣服的时候,偷偷给宋雨琦发了一条短信,约她下个礼拜见一面。

 

 

  “赵总监,找我什么事?”

 

  自从那天从全昭妍家被赶走之后,宋雨琦一连三天没去公司,不过离给赵美延公司交差的时间还很早,所以在对方要求跟自己见面的时候。她没能想出理由来。

 

  “宋小姐,你放心。今天我们只谈私事不论工作。”

 

  “呵,赵总监您太说笑了,我们才认识几天,哪有什么事可聊。”

 

  “如果我是说全昭妍呢?”

 

  赵美延喝了一口咖啡,故意缓慢地开口吊着她,明显看到宋雨琦眼神的变化,赵美延脸上的笑意愈发灿烂。

 

  “全昭妍有什么事?”

 

  宋雨琦故作镇定的模样弄得赵美延忍俊不禁,毕竟她长宋雨琦几岁,为人处事各方面还是强了很多。

 

  “宋小姐,你别紧张。”

 

  “我只是想知道,你喜欢全昭妍吗?”

 

  宋雨琦用来平复心情还没吞下去的一口茶差点喷了出来,她狼狈的用卫生纸擦了擦嘴角的水痕。

 

  “赵总监,你到底想说什么。”

 

  “没什么。”

 

  “宋小姐,这次的合作你们不会让我失望的对吧。”

 

  “嗯,当然。”

 

  宋雨琦还有事,她说下次请赵美延吃饭,就匆匆离去了。

 

  赵美延看着她招手拦了一辆出租车扬长离去,不自觉的嘴角上翘了几分。

 

  宋雨琦,真是个有趣的人呢。

 

 

  母亲这个礼拜的生日,宋雨琦提前好几天买了票,等她回到家里的时候,看到了坐在客厅沙发上的全昭妍。

 

  “昭妍姐。”

 

  母亲和全叔叔去买东西还没回来,全昭妍作为自己名义上的姐姐,宋雨琦还是要问好,当然她并不奢求全昭妍能原谅自己。

 

  全昭妍没有回答她,只是点了点。

 

  在宋雨琦正准备欣喜的时候,才发现母亲和全叔叔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了。

 

  昭妍刚才是因为他们在的原因才愿意理自己,还是?宋雨琦才刚燃起的一点希望突然破灭了。

 

  全昭妍对宋雨琦爱理不理的样子,她的父亲看在眼里,想说教的时候,被宋恩熙拉住了。

 

  宋恩熙把东西放去厨房,回头给她们倒了水拿了出来。


  “昭妍啊,雨琦没有给你惹麻烦吧。我听她说,你们最近在合作做项目?”

 

  全昭妍从把宋雨琦从家里赶走之后,也一直没去上班,徐穗珍帮他给赵美延请了假,谁是正儿八经的生病了,需要休息。既然老婆都出马了,赵美延肯定是要给面子的,直接给了了她一周假期,反正到时候能够完成任务就行了。

 

  全昭妍这几天日夜颠倒,没有按时吃饭,也没有喝药,不知道怎么,她看到宋雨琦买来的那盒避孕药就生气,赌气一般的不喝。她就不信自己这么倒霉,就中招了。

 

  就这样浑浑噩噩过几天,在又看到宋雨琦的时候,她的气消了很多,只是不爽宋雨琦当时的作为。在她看来,宋雨琦完全把自己当一个附庸品,什么叫生下来,什么叫一起养。全昭妍不是很喜欢这样的说法。

 

  她不是很喜欢Alpha是有原因的。20岁那年,全昭妍刚来这个城市摸爬滚打,好不容易找了一份工作,工资也少得可怜。无依无靠的她不愿意回到家里,所以凭着工资租了一个不算很好的房子。

 

  就是因为租的地方位置不算很好,时常会发生一些很糟糕的事情。对于Oemga来说,最惨的就是被一个陌生的Alpha盯上。

 

  所以在全昭妍那天下班时,碰到那个发情的Alpha的时候,她拼命的跑,不知道跑了多久,她也不知道那个Alpha最后去哪了。

 

  全昭妍在第二天立刻搬了家,因为她看到新闻报道里,就在她的租房附近,有位Omega被人jian杀的消息。她又怕又恨,那以后她开始讨厌Alpha,直到宋雨琦来了。

 

  全昭妍碰上宋雨琦纯属意外,她推脱不了公司聚会,只好去参加。所以在她发现同事往自己的饮料里倒东西甚至准备图谋不轨的时候,直接跑了。

 

  很凑巧,宋雨琦那天也在那里。

 

  全昭妍在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看到和自己同床共枕的人是一位女Alpha的时候,心里的惊恐少了很多。

 

  她觉得至少在某种意义上来讲,这算自己选择的,自己没有被迫。

 

  只不过再次见到宋雨琦的时候,她已经成为自己的妹妹,全昭妍又开始黯然伤神了。

 

  “宋阿姨,雨琦工作很认真的。”

 

  这是宋雨琦第一次听全昭妍如此轻声细语地叫自己,她一时高兴的忘了形,直接凑过去坐在了全昭妍身边。

 

  全昭妍的身子一下子僵住,她不动声色地朝反方向移了一点点。

 

  宋雨琦尴尬的挠了挠头,跟她妈妈聊起了其他事。宋恩熙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只是嘴上还在不停地谢谢全昭妍照顾自己的女儿。

 

 

  “宋雨琦,你过来一下。”

 

  吃了晚饭,宋恩熙把宋雨琦叫去了房里。客厅里只剩下全昭妍和她父亲。

 

  父亲自从和宋恩熙结婚后,整个人看起来年轻了不少,全昭妍嘴上没说心里还是有点高兴的。

 

  “昭妍啊,你今年有27了吧。”

 

  “是的,父亲。”

 

  “已经9年了。”

 

  父亲说起话来声音又有些颤抖。全昭妍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点了点头。


  “父亲,我过得很好。”

 

  “我知道你不喜欢……如果你不想结婚,我不会阻止你,只要你开心。”

 

  父亲没有点明,全昭妍倒是听明白了。

 

  “父亲,我有些累了,先回房。”

 

 

  “宋雨琦,你老实告诉我。”

 

  宋恩熙看起来很严肃,不像平时和宋雨琦嬉闹的样子。


  “你跟昭妍发生什么事了?”

 

  “没有,我和她很好。”

 

  宋雨琦的眼睛一直盯着地板的缝隙,心不在焉的样子看得宋恩熙发了火。

 

  “我只问最后一遍。你跟她到底怎么了。你妈我还没有老眼昏花,你刚才坐她旁边,她那个样子,像是没事吗?”

 

  宋雨琦的父亲在她三岁时就抛弃了她和母亲。母亲把她拉扯大,她一直是很听话的孩子,当然不愿意看到母亲生气难过。

 

  “我…我跟她上床了…”

 

  晴天霹雳直接砸向宋恩熙,她在听到后面一句的时候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有…两次……”

 

  “宋雨琦,我平时怎么教你的。”

 

  “你是要存心气死我。”

 

  宋雨琦知道这件事的严重性,毕竟自己和全昭妍现在是姐妹,母亲听到有如此大的反应她早有预料。

 

  她赶紧把宋恩熙扶上床躺着,一边道歉,一边给母亲顺气。

 

  “妈,你别生气…”

 

  “你告诉我,之后怎么办的。”

 

  宋雨琦不敢说多的,告诉母亲她有做好善后工作,其余的只字不敢提。

 

  “雨琦,我问你。”

 

  宋雨琦陪着她休息了一个多小时,母亲才稍微平复了心情。

 

  “你喜不喜欢昭妍。如果喜欢,我就是跪着道歉,也请她原谅你。”

 

  宋恩熙说着气又往上冒,看着眼前愁眉苦脸的宋雨琦打也不能打,委屈得很。宋雨琦低着头,憋红脸,半天才吐出一句话。

 

  “我确实喜欢昭妍,可是我不能和她在一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全昭妍在睡梦中被父亲叫醒了,等她完全清醒的时候,才发现宋恩熙被送去了医院,听父亲说是突然晕倒了。

 

  宋雨琦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两人不小心的眼神对视,全昭妍落荒而逃。

 

评论(21)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