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茶

荒廢男子

【卷饼】Jelly (ABO

Chapter 8

 

  全昭妍给宋恩熙掩好被子,才轻声退出房间。

 

  “雨琦小时候是个很乖的孩子。”

 

  “自从她父亲离开后,就变得越来越沉默寡言。”

 

  “那时候她才三岁,懂什么,每天都哭着要爸爸。”

 

  “做起事来,也越来越没有分寸。说起话来,也很伤人心。”

 

  “她11岁那年还被人欺负,不过幸好有个女孩帮了忙,拿着棍子打跑了那群坏小孩。”

 

  宋恩熙不知是否是憋屈了太长时间,跟全昭妍喋喋不休地说着,说到后来已经开始犯迷糊了。什么都跟她聊,甚至把宋雨琦遇见一见钟情对象的事也说了出来。

 

  全昭妍那天在阳台坐到凌晨,身旁的啤酒瓶不停地增加,直到她被酒味染遍去身,才跑去浴室洗了个澡。

 

  回到房间后,她翻箱倒柜找了一会儿,就从衣柜底层里翻出一件连帽衫来。

 

  黑色的连帽衫因为时间的缘故甚至有些脱色了,只是折叠整齐的衣角还透露着主人对它的重视。

 

 

  全昭妍母亲去世那一年,她过得很不好。年幼时母亲对父亲的打骂,父亲的懦弱,甚至母亲偶尔发泄在自己身上的种种,她都历历在目。

 

  全昭妍压抑多年的负面情绪就是在那一年爆发的,她攒了好几年的钱最后拿去黑市里买了一把枪。

 

  本来是想在16岁的夜里结束生命的,一个人悄悄躲在巷子里,不想被人发现。

 

  她坐了好几个小时,在下定决心的那一刻,被远处震耳欲聋的打闹声吸引了。

 

  她看到一个女孩,被一群Alpha围着戏弄,女孩没有哭也没有闹,只是站在那里低着头。

 

  这让全昭妍想起了曾经的自己,只是那时候的自己没有人来救。

 

  所以她在那些人准备对女孩动手动脚的时候,抓了一根木棒,上去对着那群坏小孩就是一顿暴打。

 

  全昭妍压低帽檐,瞟了那孩子一眼,说了几句关心的话,匆匆离开了。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女孩那双目光深邃的眼睛一直出现在自己梦里。她甚至有些后悔没有问对方名字了。

 

 

  跟宋恩熙聊开之后,全昭妍的心情舒畅了很多,至少跟她见面的徐穗珍是这样认为的。

 

  “昭妍啊,你是不是想辞职?”

 

  “没有,你听谁说的?”

 

  徐穗珍咂舌,赶紧解释道,其实在心里对赵美延满腹牢骚,似乎她每次的消息都是这么不真实。

 

  “那些同事不知道哪里听来的,我不该相信的。”


  “没事。”

 

 

  全昭妍还是没能辞职。用赵美延对徐穗珍的话来说,是她苦心挽留才让全昭妍回心转意的,当然这话在徐穗珍听来已经不可信了。

 

  宋雨琦从赵美延那儿得到消息的时候,高兴了一下午,她不想全昭妍多年的打拼付诸东流,这样只会令自己更加不安。

 

  她最近一直在思考母亲之前的训话,也前前后后回想了自己和全昭妍相遇后的很多事情。


  母亲自那次气恼后,也给自己打过几次电话,期间有暗示自己她去找过全昭妍。宋雨琦又煎熬了好几天,才打算再去一趟全昭妍家,她担心母亲说了什么话,害怕全昭妍难过。

 

 

  全昭妍家的灯,一直没亮,宋雨琦还是决定站在小区楼下等她。

 

  时间悄无声息地流逝着,才刚入秋的韩国,夜风里带着丝丝寒意,宋雨琦紧紧攥紧衣领,想让自己好受点。

 

  她靠在长椅上,蜷成一团,坐在那里盯着全昭妍回家的必经之路看得出神。

 

  “宋雨琦?”

 

  温软清透的声音沁人心脾,宋雨琦的困意好了一大半,她赶紧站起身来,僵硬着身子回应她。


  “昭妍姐。”

 

  “你先跟我回去。”

 

  宋雨琦是来道歉的,自然言听计从,乖乖地跟着她,几次想要主动去提东西的手缩了又缩,惹得全昭妍啼笑皆非。

 

 

  宋雨琦发现了一个问题,全昭妍对自己还谈不上特别厌恶。不然上次不会叫自己进门,总之是自己没有抓着机会,这次一定要好好道歉。

 

 

  “你有什么想说的。”

 

  “昭妍姐,我知道道歉是没有用的,我不奢求你原谅我。”

 

  “那你这次找我的意义何在?”

 

  “我……”

 

  宋雨琦总是这样紧张的时候也好,愤怒的时候,难过的时候都会说不出话,她很讨厌自己这样。

 

  宋雨琦从包里掏出一张信纸,直接塞进全昭妍手里,然后疯了似的逃跑了。

 

  全昭妍在那次听了宋恩熙的诉说之后,明白了宋雨琦平时一直以来的不善表达,当然发情期时的她除外,发情热来的时候,她感觉宋雨琦仿佛变了一个人,也许没有那些事,宋雨琦的性子本该如此。

 

  全昭妍展开信纸,娟秀工整的字体映入眼帘。

 

【昭妍。请原谅我没有叫你姐姐。因为我无法接受妹妹这个身份,不要误会,我并不是不赞同母亲和全叔叔的婚姻,只是我自己没办法接受你成为我姐姐的事实。

 

  我记得跟你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喝醉了酒从隔壁包间跑了出来,撞到了我怀里。我不得不承认,那时候的我只是作为Alpha的本能与你发生了关系。不过你没有给我留下道歉的机会,我们的第一次就是在那样不愉快的情况下发生了。我知道你一定很讨厌我,我也很讨厌自己。我曾一度厌恶自己分化成了Alpha,对,那个自持自己很好的Alpha抛弃了我跟母亲,我恨他。

 

  我改变了很多,在三岁那年之后,我比其他人更快早熟,但却很难表达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我有偷偷去看过医生,那个老医生说我有语言障碍。我不信,他看起来年龄那么大了,我觉得他说的不对。我只是因为心情不好,所以暂时的说不好话。

 

  时至今日,我才发现作为一个Alpha并没有别人想的那样快乐。因为我是Alpha,发起疯来的时候谁也挡不住;因为我是Alpha,一次又一次的伤害你;因为我是Alpha,我不敢对你有更多的奢望。

 

  我也没办法对她有期待,她是我小时侯碰到的一个人。是个很好的Omega,那时候我一直把她当榜样,我想成为和她一样的人,会去帮助别人。不过后来我很失望,我分化成了Alpha。我还记得她那天帮我打退那群欺负我的Alpha时,嘴里不停地念叨着Alpha去死的话,我想她一定很恨Alpha。

 

  你让我想起她了,不知道是不是声音有些相似。不过那时候我太小了,我没看清楚她的脸,她应该没有你漂亮,我没有在说奉承的话。我真的觉得你长得好看。

 

  上次我跟母亲说起了她,这是我第二次跟人谈起她。我很想让你知道她,不是为了告诉你我有多喜欢,只是觉得告诉你是一件很幸福又普通的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想把自己所有的事都分享给你。当然我又在异想天开了,毕竟我们已经一个月没有说话了,上次之后,你的一巴掌打醒了我。我不会为自己找借口,我的确说出了令你伤心的话。

 

  正常时期的我,发情时期的我,都是宋雨琦。我不可否认的伤害了你。我知道突然在这里说喜欢是一件很突兀的事。可是我觉得还是有必要告诉你我心中所想。

 

  我喜欢你,全昭妍。

 

  曾经我认为那个女孩就是我未来的那个人,所以我没办法面对其他人的感情,就像我没办法面对你一样。我不喜欢有间隙的拥抱,就像我没办法忍受我在爱着你的时候心里却给别人留了位置,我做不到,这对你不公平,我的确像一个混蛋。

 

  全都是我在说,不过我的表达能力还是一如既往地差。全昭妍,如果你真的很讨厌,也请你亲自告诉我,我以后会做好你妹妹的角色。

 

  这礼拜六,我在你家楼下等你,希望你能再见我一面。】

 

  皱巴巴的纸张摸着凹凸不平,不同程度的水痕印刻在纸面上,全昭妍眼前仿佛能看到宋雨琦边写边落泪的样子。


  她没有急着给宋雨琦答复,而是再次寻到衣柜处从最上面拿出了那件连帽衫,关了灯,靠着墙壁滑坐在地上,皎洁的月光打在她身上,她把头埋进衣服略微粗燥的面料里,潸然泪下。

评论(17)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