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茶

荒廢男子

【卷饼】Jelly (ABO

剧情原因 实在写不上车


一切还是以剧情发展为先


————————————————————


Chapter 7

 

  全昭妍第二天去医院探望了宋恩熙,医生说并无大碍,当天就可以出院回家。

 

  全昭妍待在家里不自在,每天跟宋雨琦抬头不见低头见让她很不适应。宋恩熙回家的第二天她就离开了。期间没有和宋雨琦说过一句话,宋雨琦看起来也很懂事,父母都在的时候,也少有招惹她。

 

  宋恩熙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在宋雨琦准备回公司的前一天晚上,有抓着她回了房间。

 

  “你那天说的话什么意思?你要是不喜欢昭妍不用拿那些话来搪塞我。”

 

  “妈,我没有骗你。”

 

  宋雨琦担心又激恼了她,这次斟酌再三才开口。

 

  “妈,你还记得,我11岁那年。”宋雨琦吞了吞口水,看了宋恩熙一眼,发现她情绪目前稳定,才继续说了下去。


  “你带我来看全叔叔。”

 

  宋恩熙当然记得,宋雨琦11那年,是全昭妍的母亲去世后的第二年,那时候因为担心她父亲,没忍住跑来偷偷看他。两人分开之后,直到对方结婚生子,宋恩熙都一直没和他联系,只是最后还是没能扛过,虽然现在两人又结婚了,说到底宋恩熙还是自认做了一个正直的人,她没有破坏别人婚姻。

 

  宋恩熙点了点头示意宋雨琦自己还记得,让她接着说。

 

  “我那时候贪玩,到处乱跑。后来碰上了一群人。”

 

  宋雨琦说到这里的时候,竟然是有些哽咽。

 

  她那时候才刚过11岁生日,离分化还差整整一岁。那是一群不听话的小孩,大概比自己年长一两岁左右。宋雨琦小时候长得特别可爱,惹人注目,自然是被那群坏孩子给盯上了。

 

  即便是强大的Alpha在还没分化前也是毫无能力对抗Omega的,对方嘲笑她以后一定是个没用Omega,看起来弱不经风的模样好笑至极。宋雨琦没有还嘴,那群人玩闹她上头了,甚至开始动手动脚,宋雨琦只是个小孩,自然不敌,母亲也沉浸在自己的事情里,根本无暇照顾她,更妄论保护她。

 

  所幸,这件事非凡没给宋雨琦留下阴影,还让她找到了一见钟情的人。

 

  那个人大概15,6岁的样子。那时候穿着一件黑色连帽衫,套着一条休闲灰裤就从街角处走了进来。二话不说抄起垃圾箱旁边的木棍就挨个揍了人一顿。

 

  只是巷子里的路灯过于昏暗了,直到最后她都没看见对方的模样,那人把帽子压得很低。只是记得声音有些好听,还嘱咐自己不要到处乱跑,赶快回家。

 

  “那对方是男生还是女生?”

 

  宋恩熙很快接受了宋雨琦的说法,也不过是看到宋雨琦在谈起这件事的时候眉开眼笑。

 

  “不是很清楚,应该是女生吧。”

 

  “那她是Alpha,还是Omega…或者beta?”宋恩熙倒不是很在乎宋雨琦找个什么人回来,只是觉得这样好像又对全昭妍很不公平,只是看着女儿惆怅的神情也不知道如何是好了。

 

  “她是一位Omega,我记得很清楚她的气味很特别,就是某种味道混杂着那种硝烟味…”

 

  宋雨琦晃了晃脑袋,又愁眉苦脸起来。

 

  “这么多年了,我也许记错了…”

 

  “我呢,先不管你这位初恋小姐的问题。现在我只是想问你,你跟昭妍之间的事打算怎么解决。”

 

  宋恩熙的态度倒是变得很快,她把宋雨琦拉到床边,握着她的手语重心长地教她。

 

  “你告诉我喜欢昭妍到底是出自真心还是内疚?”

 

  “我…”

 

  宋雨琦的性子着实有些优柔寡断,宋恩熙看得着急,但也只能一步一步来。

 

  “你好好想清楚了再说。”

 

  “我之前确实很内疚的,我看她伤心地哭,我也会难过的。后来在公司合作的时候,我跟她们公司的总监说想让她负责,我想补偿她,但是不知道怎么去办。”

 

  “再后来,我只要一看到她,就会想起我们是姐妹了,我应该循规蹈矩,不可能再跟她发生任何事。虽然不尽人意,我还是伤害了她。”

 

  宋恩熙一直觉得宋雨琦跟她父亲一样是个死脑筋,并且说话不经大脑,伤人不自知。她知道单凭上床这件事,一定不会惹得全昭妍跟她只字不谈,一定是宋雨琦做了其他更让人愤恨的事。

 

  “那你现在对她是怎么想的。”

 

  “我喜欢她,想好好照顾她,但是我没办法做到。”宋雨琦抽出被母亲揣在怀里的手,轻轻敲了敲自己的头。

 

  “为什么。”

 

  “要是我不能对她全心全意,那不如从未开始。”

 

  “你心里还想着那个人?那个你都不知道是谁的人?就因为别人帮了你,救了你?”

 

  “不是……妈,你明不明白,我没办法忘记她。”

 

  “那你就这么狠心对昭妍了?宋雨琦,你有没有良心。”宋恩熙用手戳着她的左胸膛的位置,怒火中烧。

 

  宋雨琦从床边滑落在地,捂着脸呜呜地哭了起来。宋恩熙没有再说她,径直除了房间,“砰”地一声关了门。

 

 

 

  宋雨琦再次去全昭妍公司时,赵美延正好也在,她拉着宋雨琦和全昭妍一起去了办公室。

 

  “刚好,你们都在,我想听听这次项目的策划。”

 

  赵美延似笑非笑地看着她们,实际上是在观察两人的反应,希望能捕捉到一些细微的东西。

 

  “总监,我想辞职。”

 

  全昭妍清冷的声音响彻整个房间,宋雨琦如同冰冻三尺一般愣在原地,寒意从地面穿透脚心,她的心像被刀子来回切割。

 

  “不要!”

 

  突然喊出了声,才惊觉尴尬。宋雨琦赶紧道了歉,说自己刚才在想事情,走神了。

 

  “为什么?”

 

  赵美延搞不懂全昭妍,不过作为上司出于属下的关心,还是问了她。

 

  “没有原因。”

 

  “昭妍姐,如果是我的话……”

 

  宋雨琦急于解释话被全昭妍打断,她还是一副从容不迫的模样。

 

  “我说了没有原因,宋小姐不用急着揽祸上身吧。”

 

  宋小姐三个字分明是咬牙切齿说出口的,宋雨琦如同熊熊燃烧的烈火被人当头泼下一盆冷水,里外都泄了气,低下头再无所言。

 

  “昭妍你干的挺好,辞职的话可惜了。”

 

  赵美延说这句话的时候是站在徐穗珍的角度去思考的,当然全昭妍的能力她是知道的,就这样离开太可惜了。

 

  “这样吧,我给你半个月时间考虑。”赵美延看着准备要头的全昭妍,摆了摆手。

 

  “别急着回复我,这几天好好休息下。”

 

  全昭妍点了点头,起身道了别,在离开办公室的时候瞟了眼垂头丧气的宋雨琦,突然觉得心旷神怡。那家伙为自己担心的时候也不这么让人气恨难消了。


  全昭妍约了徐穗珍晚上一起吃饭,说是为了上次照顾自己的答谢。

 

  “赵总监,我先回去了,过几天把策划给你送过来。”

 

  全昭妍走了,宋雨琦心里不是滋味,想起对方也许是因为才会辞职,更是不胜悲痛。

 

  “宋小姐,先别走。”

 

  “赵总监还有事吗?”

 

  “你要不要劝劝全昭妍别辞职。”

 

  宋雨琦转过身来,很有礼貌地一笑。

 

  “我想赵总监你搞错了,我有什么立场去劝她。”

 

  “你不是她妹妹吗,难道这也不行?”

 

  宋雨琦大惑不解,反而调转枪头问起了她。

 

  “虽然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到我是她妹妹这样的言论,不过很抱歉,我没办法做到,我还有事,先走了。”

 

  宋雨琦直接摔门离开了,留下一脸疑惑的赵美延。

 

  “穗珍不会骗我的,那我说她喜欢全昭妍有错,说她是妹妹也不对。”

 

  宋雨琦太难伺候了,28岁的赵美延第一次觉得人生的奋斗目标找错方向了。

 

 

  就在离赵美延给自己半个月思考时间要到的时候,宋恩熙直接找上了门。

 

  全昭妍在开门见到她的时候着实大吃一惊,算起来她和父亲结婚了,两人见面最多不过两三次,似乎没有达到可以登门造访的地步。

 

  “宋阿姨,您怎么来了?”

 

  全昭妍说话的时候,就已经侧开身子让出了位置。

 

  “昭妍啊,抱歉来打扰你。”

 

  “您说笑了。”

 

  全昭妍虽然目前还在生宋雨琦的气,不过她是个明辨是非的人,面对她母亲的时候,最起码的礼貌还是有的。

 

  “不知道您这次来找我有什么事,是不是父亲出事了?”

 

  “没有,你父亲很好。”

 

  宋恩熙摆正了自己的身子,让自己看起来诚恳一些。


  “我是为了雨琦来的,她给我说了你们的事。”

 

  全昭妍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脸已经黑了一半,不过碍于对方毕竟是长辈,不好发作。

 

  “阿姨,您知道。我们都是成年人,其实这些事不用放在心上,还劳烦您跑一趟。”

 

  宋恩熙不停地摇着头,她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嘶哑,在来的路上就一直在思索该如何开口。

 

  “是她对不起你,我作为母亲没有管教好孩子,理应也要给你道歉。”

 

评论(13)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