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茶

荒廢男子

【卷饼】TIME .0

Chapter 0


我“父母”的故事很简单。

 

3026年的秋天,我的母亲宋雨琦遇见了一个女孩,她叫全昭妍。从某种严格意义上来讲,她扮演着我父亲的角色,或者说是她也是我的母亲,只不过是另一位。

 

这个故事的结局在我看来是完美的,全昭妍停留在我岁月里的时间越短,我的记忆却愈发深刻。

 

 

“早安,公主。”

 

全昭妍开口跟我说得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她们的故事也是从这里开始。


Chapter 1

 

全昭妍在24岁生日的第一个清晨醒来时,发现了自己手臂上多了一串奇怪的数字,即便是上学时数学很好,她也没能明白,停在自己左手臂上的数字代表着什么。

 

照常去了餐厅上班,杰克叔叔之前把她安排在纽约最棒的餐厅做侍应生,全昭妍对这份工作是很重视的。

 

今天生意有些清冷,直到用餐时间,店里也只坐满了三四桌。

 

指针跳过12点的时候,全昭妍才注意到手臂上的奇怪数字由早上的【0000·08·7·59·48·32】

变成了【0000·08·7·53·30·29】

 

“二楼的灯坏了,您今天有时间请维修工过来吗?”

 

房东是个70多岁的老太太,全昭妍在这里住了5年,对方有什么事都会拜托她去帮忙,久而久之,一些琐碎的小事,房东不说,全昭妍也会安排妥当。

 

只是,现在。

 

“好。”

 

犹豫片刻的女孩看了手上已经接近22的数字,仍然点了头。

 

 

淡淡地看了眼沾了泥的鞋边,全昭妍的注意力便回到了小胡同里挂着的各式各样的木牌上。

 

【修理工:10分钟/一次】

 

上个礼拜还是8分钟的。全昭妍在心里想着,却还是推开了老旧的铁门,没有看到留着胡渣的修理工乔治,倒是瞧见了一位年纪轻轻的男孩。

 

“您好,有什么需要?”

 

年轻人的敏锐度倒是精准了很多,全昭妍扯出一个友好的微笑。

 

“换灯泡。格林大道329号2层楼梯。”

 

本是想讨价还价一番,在看到对方手臂上刺眼的数字时,全昭妍张了张嘴没有说出多余的话。

 

从24岁生日那天开始,自己的年龄就停留在了这个时间。已经过了三年,除了手臂上的数字在不停地变化,从外观来看来自己没有任何改变。全昭妍一开始对这件事的重视度不高,甚至没有兴趣去探讨手臂上数字的谜底。直到24岁零一个月时看到了电视上播报的新闻。

 

人类的基因被彻底改变,所有人的生理特征将永远停留在24岁,到了这个岁数,手臂上的时间就变成了一个固定数字,那就是1年的时间。

 

这三年来,人们已经习惯了时间代替金钱的生活,全昭妍一刻不停地工作,只是为了让自己的时间变得更多,这也是她在此为了10分钟的修理费犹豫不决的原因。

 

时间就是生命的言论突然成了真理。

 

 

“早安,公主”

 

我对宋雨琦说出这句话时,她刚过27岁生日,全昭妍买来了一个生日蛋糕,我那时已经10岁了。

 

后来偶尔路过街角那家蛋糕店时,看到了橱窗里挂着的标价牌。

 

【售价:2小时】

 

那时候全昭妍看起来还是神采奕奕的。

 

 

即便是时间做了流通货币,高级餐厅的降价处理也没能留住客人的心,餐厅日复一日的败落,让全昭妍不得不重新为自己打算。杰克叔叔也在年初时去世了,餐厅里的氛围一天比一天紧张,阴沉的环境暗自浮动。更是令全昭妍感到不安。

 

“她那时候看起来就是天使,哦,不对。是我的公主。”

 

全昭妍带着自己的小聪明去了那些高楼大厦,收到入职通知那天,微微颤抖地手还是暴露了她紧张的心情。在公司的安检门那里因为鞋带的脱落突然地蹲下,不小心撞到了前面的一个人。

 

 

 

“妈妈,你那时候在想什么。”

 

宋雨琦看起来像是在回忆那件事,没有听见我的声音,全昭妍伸手扶平了她紧蹙的眉头,叹了口气。

 

我的手被宋雨琦握住,她又突然搂过了全昭妍的腰,把她拉向自己。

 

“是奇怪但又可爱的人。”

 

全昭妍伸手拉住了差点摔倒在地的女孩,黝黑的长发有些凌乱地飘散在对方的肩头。

 

宋雨琦还没来得及抱怨一句,就听见了始作俑者温柔的声音。

 

“早安,公主。”


评论(11)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